stacee西

文章指路ao3,id名为stacee0322,可直接搜同名文章,阅读体验更佳,老福特只配试管婴儿。

踮起脚尖的思念

       第一次给太太写文评啊,原来只会默默点赞窥屏的小透明被炸出来了,太太写得很棒啊,至于我在这里叨叨叨就随便看看啦……
       论文肝到一半怒发冲冠,先来青黄这里冷静一下。
       以下是叨叨叨部分……
————————————————————————
      “我想努力踮起脚尖,去靠近你孤高的身影。却不知这摇摇晃晃的我,是否能传达我那传达不到的爱恋。”
       其实萌上青黄只是不久前的事,入坑真的晚。虽然第一次被喂安利的时候是在高一,但由于当时正在学习动能定理的我被这部神奇的番吓到了,没有看下去也就没有入坑。直到几天前补了番剧,终于吞下了这口三年陈的老安利。再后来,看到了太太的那篇《攒够失望,我就离开》和《欠一句,我爱你》就彻底陷入了青黄的坑。ABO的世界观和怀孕出走的梗倒不是最戳我的地方,而是小黄从头到尾的心路历程让我在慢慢的阅读中不禁泪流满面。
       二黄绝对不二,这点我和太太的观点是一致的。二黄绝对是本命,这孩子实在是太可爱了。其实个人性格跟小黄还挺像的,外热内冷,常常犯傻,逗逗身边人开心,其实心里跟明镜似的。那些看破却不说破的人,往往在感情中会承受更多的心理打击,懂事得让人心疼。越是懂事,越是看得清就越是固执,越是倔强,深信自己可以承担并搞定这一切,更何况他是那个完全不输给任何人的黄濑凉太啊!
       除了小黄,其实我也很喜欢阿大的。他很强,强到可以说出能“打败我的只有我自己”这样中二的台词,对于小黄来说,他是心里最闪耀的太阳,所以才会想要飞上天和他肩并肩。与心思缜密的小黄相比,阿大其实才是真的二——一个除了篮球什么都不懂的AHO(即使在下部中追媳妇的过程中双商见长)。而他身上的男人感是最足的,就像是一匹狼,身上散发着迷人而真挚的野性,所以小黄才能一见钟情什么的。他的世界太简单,这也导致他用一种非常简化的方式去处理最复杂的爱情,也难怪会把小黄“逼”走。在现实中,我也问过一些男生,除了部分老司机和gay蜜,大部分男生表示他们在面对感情时会有一点点的“感觉”,但既然对方没有明说,那再怎么想都是猜不透……啊,太烦了,老子还不如来把游戏打个篮球呢,于是他们就开开心心的跟基友去玩耍了。所以对于文中千叶这样一个男beta外加学弟,粗神经的阿大当然不会有怎样的防备,又遇上小黄死倔又不低头的性格,阿大搞丢了媳妇也是活该啦。但说“渣”到算不上啦……
       其实在我的心中最配青黄的一首歌应该是梁静茹的《崇拜》。“我存在在你的存在”,在小黄的篮球世界里就是这样的,如果没有阿大,就不会有奇迹世代里的黄濑凉太,这也算是很多青黄党的虐点和萌点吧,再也不要憧憬你了什么的,想想真的很想哭呢。而青峰的那一球算是惊艳了凉太的时光,但却没有温柔他的岁月,因为爱情这种东西还真是面目可憎的不公平啊,那个先爱上并爱得过火的人最容易受到伤害。面对小青峰,小黄是把自己的爱小心翼翼地捧着,努力踮起脚尖去传递给云层上的小青峰,甚至会一不小心摔倒,把手里满满的爱狠狠洒了一地,包含崇拜的爱实在是伤人的呢。其实小黄是幸运的,因为阿大从来没有在云端随便施舍一自己的一点点怜悯的爱,虽然他粗神经,在他的内心绝对是爱小黄的,只是由于各种人为的非人为的或者作者为的因素传达不到而已。
       究其根源,小黄的离开是因为太爱,因为爱所以忍不住靠近,所以会失望,所以希望他更好,所以最终会回头。在其他人面前,黄濑都是那个乐观自信甚至自负的小烦濑,只有在面对自己对阿大的真心时才会自卑,才会去考虑种种因素,所以在他意识到自己无法再与他并肩时,小黄的信念动摇了,一方面是生理方面巨大的改变让他有落差感,另一方面是那种崇拜憧憬的爱让他越发不敢去奢求。这里还是要点名批评阿大一下的。太太很用心地写了两个我印象很深刻的地方:一个是牵左手离心脏最近,一个是小烦濑问了好几次“你爱我吗”。小黄的这两个举动真的是体现出他对小青峰满满的爱,想在我不断的溢出的爱中看见你哪怕一点点的回应。然而,还未真正明白自己心意的阿大选择用粗神经直接过滤掉了……有时候另一半做出这类看似幼稚的举动,刚好反映了TA的“爱求不满”而产生的不安全感,而我们的小烦濑在问了两次之后就再也没有问过,哎,真的超心疼,没有得到确定回应的他其实根本不敢继续爱下去吧。虽然他俩已经在一起了,但黄濑并没有从崇拜的爱中走出来,所以他的行为更像是暗恋,才会受他人的蛊惑,就像是那些年暗恋的我们默默躲在门后悄悄为那个人献上自己的一颗真心罢了。
      看到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大结局时,我脸上的表情真是复杂,又哭又笑的,惊到了室友。辉太真的各种神助攻,赤实各种死傲娇(?)幸好兜兜转转,阿大终于牢牢抓住了小黄,继续这样幸福下去吧。至于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呀,也祝愿我们能找到那个不论追到天涯海角天荒地老都不会把对方搞丢的另一半吧!
       祝太太平安喜乐也祝大家心想事成!不说了,我先去继续肝论文了,还有第五章没有写。
PS:人生已经如此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比如:我他喵的还是条单身狗啊,在这里装什么过来人啊摔!啊啊啊,谈你妹恋爱啊,谈恋爱能有萌CP甜!吃糖吃糖,一天到晚都在吃糖,吃糖能有学习快乐吗?让我们一起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奋斗吧……
      继续修仙——

评论(1)

热度(7)